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帮扶源城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老隆师范学院 作者:通讯员:刘少燕责任编辑:赖新优日期:2022-08-24点击:

8月21日-8月23日,我校帮扶源城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源城区75所中小学校的79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源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云峰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的都是区各学校的信息化教学骨干,也是教育教学工作的精英。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打造一支推动源城区信息化教学的培训团队,承担起源城区各学校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的重任。此次培训结束后,各学校将组织对本学校的教师进行全方位的信息技术能力二次培训,整体提升源城区学校教师的信息技术能力水平。

河源电视台、河源日报采访报道

老隆师范学院院长杜伟祥强调:没有教育的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的现代化。通过与源城区教育局的多次调研,针对大家提高信息化素养和专业水平的迫切需求,开设本次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希望能够帮助老师们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掌握信息技术技能,提升中小学学校信息技术技能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结业仪式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结对帮扶源城区,为了提升培训成效,承接帮扶任务的老隆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到源城区调研,深入了解教师的培训需求,并且完全按照源城区教师提出的培训需求制订严谨的培训方案,培训内容围绕课程改革要求,针对教师的实际需要,通过理论知识讲座、案例研讨、技术实操和课程设计与研发等模块学习,全面提升该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