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通讯员:黄旺庆责任编辑:李郁声日期:2022-09-22点击:

9月20日上午,我校于运动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各处室、院部主要负责人,学工处、保卫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辅导员助理,教师及老生代表,学校学生军训教官队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动员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姚家芳主持。

姚家芳副校长主持

升旗仪式后,校长陈德清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同学们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不断磨炼意志、提高修养,增强健康体魄的机会,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同学们要积极向上,保持好心态,培养自主意识,勇于突破困难,做一个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人;二是要学好专业,在钻研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团和志愿服务活动,培养自己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做到全面发展;三是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强不息,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沟通。

陈德清校长致辞

老隆师范学院的蒋圆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她表示,同学们在学习上,要秉承“好学、慎思、勤练、致用”的学风,做好学业规划,在生活上,学做一个身心健康、自律、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的人,做到不给国家和社会添乱。她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教师代表发言

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1班范依婷作为老生代表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新生们分享。她表示,师弟师妹们要端正思想,不断加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计划,主动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专业技能实践,科学锻炼,强身健体。她希望,师弟师妹们要保持求知欲、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知识的渴求,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不忘初心、不忘梦想,成为真正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老生代表发言

2022级数控技术2班刘洋作为新生代表对学校领导、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我们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明确奋斗目标,做到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尊师重道、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做到严于律己、树立规范的意识。在“厚德、强技、奋发、敬业”的校训和“好学、慎思、勤练、致用”的学风感召下,我们会不断砥砺前行,发奋图强,谱写人生新篇章。

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后,军训教官队为广大师生展示了精彩的军事科目。

军事科目展示一

军事科目展示二

军事科目展示三

军事科目展示四

 

文字:(新闻中心采编部)张洁云

其他文字:(办公室秘书部)陈梦圆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张诗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