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3次校务会暨2022年第46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党政办 作者:温育礼通讯员:蔡鹏责任编辑:汤剑冰日期:2022-09-20点击:

9月19日,学校召开本学期第3次校务会暨2022年第46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及各处室、院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相关重点岗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陈德清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职责,把培养“四有”好老师作为核心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听党话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迎新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德清指出,今年录取人数和报到率创学校历年新高,此次迎新工作安排周密、推进有序、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能主动担当作为、协同配合,确保了工作万无一失,得到家长和学生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河职院良好形象。

陈德清还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近期,正值我校新生报到,新生社会面接触广泛,疫情输入校园风险持续升高,校园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各学院要精准掌握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如期来校报到新生情况,及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资产后勤处要妥善组织好新生入校后完成“三天两检”及与周边符合隔离观察条件的酒店(宾馆)签订保障协议工作;保卫处要加强校门管控,确保新生入校7天内相对静态管理;学工处、团委要严格落实新生入校后晨午晚检和因病缺勤病因追踪、登记报告等常态化检测制度,全力将疫情输入校园的风险控制在最低。

要持续做好新生开学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细心细致做好暂时居住在校外公寓学生的思想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周转房改造成学生宿舍进度,配齐必要生活设施和网络,确保在本月底前新生入住。基建办要紧盯学生公寓五期项目进度,积极与代建局沟通,督促承建方严格按进度施工,确保如期交付学校使用。招生办要规范开展学生转专业管理工作,转专业考试做到程序规范、透明公开、公平公正。

要进一步加快专项经费支出进度和规范继续教育办学。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客观原因、项目实际、招采程序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项目建设,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继续教育学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明确我校继续教育由学历教育为主转入社会培训为主的办学定位,严格规范办学,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

会上,陈德清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层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及时有效沟通,善于制订工作计划,不断提高管理水平,高效推进学校办学管理各项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韦荣作总结讲话并强调:一要及时开展党员走访学生宿舍活动,让新生到校后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温暖。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各党(总)支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力求做到学深悟透,学出成效。三要安全统筹安排好新生开学典礼、军训动员会、心理筛查、体检等各项工作。

文字:温育礼

摄影:温育礼

通讯员:蔡鹏

审核:汤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