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挖掘与提升专题培训会

来源:团委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通讯员:骆开明责任编辑:黄舒日期:2024-03-26点击:

为做好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4)准备工作,深入挖掘和培育我校创新创业项目,提升参赛项目水平,3月26日,创新创业学院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挖掘与提升专题培训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名师、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获奖团队、第四届广东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获奖团队、第十届河源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了专题培训会。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骆开明对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深入剖析,既有国家层面的政策宣传、大赛定位的规格诠释,也有申报选题的思路厘清、项目落地的规则要求,内容生动翔实,分析深刻全面。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名师黄秀丽副教授、郑文明老师结合自身指导参赛经历,从竞赛规则、评审要点、选题技巧与项目实施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讲解;就赛事背景、评审规则、大赛项目选育、整体流程等进行梳理,对项目简介、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分析与社会责任等方面为备赛团队做详细指导和培训。

最后,骆开明副院长对2024年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大赛;二是广泛考察,深入挖掘创新创业项目;三是精心打造,全面提高项目竞争力;四是积极发动,调动师生参赛积极性;五是主动出击,全力做好创新创业工作。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挖掘与提升专题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推进学校“双高”校内涵建设,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项目培育师资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