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书记访企拓岗行动:深化产教融合,共谋早期教育专业新发展

来源: 作者:袁晓雯通讯员:钟丹责任编辑:杜伟祥日期:2024-03-27点击:

3月26日,学校党委书记韦荣带队开展访企拓岗行动,老隆师范学院院长杜伟祥、副院长李雄、早期教育专业主任袁晓雯陪同。就早期教育专业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等议题与爱加倍托育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丘丽娟、园长王化等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韦荣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及早期教育专业的发展情况。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在早期教育专业的发展上,学校致力于构建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通过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杜伟祥院长进一步阐述了学校在早期教育专业上的办学理念和特色。他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探索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通过共建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教学等方式,使学生能够在实践中学习、在应用中成长。李雄副院长则从课程建设的角度分享了学院在早期教育专业上的创新举措。

丘丽娟董事长详细介绍了爱加倍托育服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业务特色。她表示,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早期教育的企业,非常注重与高校的合作,希望能够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早期教育专业人才。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双方就早期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可以更好地实现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早期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了新的桥梁,也为早期教育专业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早期教育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