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河职院附属幼儿园“青青乐园”举行做“喜迎中秋”灯笼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陈嘉宝通讯员:杜晓博责任编辑:日期:2018-09-21点击:

9月20日,河职院附属幼儿园“青青乐园”五点幼托班为喜迎中秋,举行学做灯笼活动。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的7名志愿者携各种手工用品,下午5点准时前往幼儿园,为活动做准备。

教学现场

志愿者们为“青青乐园”的小朋友们发放卡纸、手工剪刀、双面胶的等工具,认真讲述灯笼的制作过程。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叠纸、裁剪、画画,俯身低头认真倾听小朋友提出的问题,并亲切地指导,耐心解答,帮助小朋友完成手工制作。不少家长参与其中,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灯笼。课堂洋溢着欢声笑语,气氛温馨活泼、和谐融洽。

家长与孩子共同向志愿者学习

活动最后,孩子们高兴自豪地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灯笼的造型各异,有小兔子、小猫、雪人等。一名小朋友表示,自己的做的灯笼是奥特曼,因为“奥特曼不怕黑,可以照亮夜晚”。

完成作品展示

此次的手工课堂充分体现河职院附属幼儿园小朋友的奇思妙想、创意无限的创新思维以及我校志愿者的爱心奉献精神。我校信息中心的杨老师表示,自己的孩子在“青青乐园”五点幼托班上课已经持续3年了,此前因为下班时间与孩子放学时间冲突,孩子放学后无人接送照料,“青青乐园”项目很好地解决了下午子女放学后的看管和教育问题,自己可以更安心地工作,感谢志愿者们一直以来的帮助和奉献,为志愿者们点赞。

小朋友认真完成自己的作品

来自我校艺术以设计学院15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青青乐园”志愿者林丹表示,自己在从大一开始参与到“青青乐园”项目中,已经持续了三年。能帮助到教职工们解决问题、与孩子们相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孩子们的笑容就是自己最大的工作动力。

据了解,“青青乐园”项目于2013年9月创设,服务对象为就读于附属幼儿园以及小学低年级的我校教职工子女,旨在帮助教职工解决下午四点半子女放学后的看管和教育问题,以便教职工安心工作或处理其他事务。该项目由我校沈小华老师负责,师生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陪伴及教育活动,是我校一个富有特色和生命力的教职工志愿服务项目。

学生文字记者:陈嘉宝

学生摄影记者:林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