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正文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来源:财务处 作者:通讯员:张素芬责任编辑:日期:2017-02-05点击: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说明

二、  支出预算说明

三、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四、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三部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八、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2017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2017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河源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位于广东省河源市江东新区。学校按照“乘实践之舟、载知识黄金、扬素质风帆、抵能力彼岸”的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创新“教学工厂(场)”校企双轨并行人才培养模式,主动加强与河源当地大中型企业的合作,共同推进“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改革,将学校教学过程与企业生产过程紧密结合,突出教学的“行动导向、项目载体、能力本位、做学一体”,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和岗位适应能力。同时,学校强调人文素质教育,积极构建融“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于一体的“文化育人”体系,突出大学生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同步发展,努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设置党群纪检部门、行政部门、教学部门及教辅部门。党群纪检部门下设纪委、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工会、团委;行政部门下设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科研处、督导处、财务处、资产后勤处;教学部门设置学校下设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共7个教学院部;教辅部门下设信息中心和图书馆。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院人员编制670名,其中定编不定人80名。离退休72人,其中离休3人。

第二部分: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21996.62万元,较上年增长4069.63万元,增长率22.7%。主要增长的原因是:1、依据全市统一的工资福利政策,人员支出增长;2、2017年我校将开展实训楼四期工程建设,将增加建设支出1500万元;3、开展创新强校建设,增加项目支出。收入构成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66.32万元,增加820.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收入14830.30万元,增加3249.16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一)按科目划分

2017年支出预算21996.62万元,其中“高等职业教育”分类下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083.58万元,财政专户拨款支出14830.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分类下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30.70万元;“住房公积金”分类下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92.78万元;“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59.26万元。

(二)按用途划分

2017年预算拨款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8888.42万元,占比40.41 %,较上年增加622.75万元,增长7.5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28.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55.57万元,公用经费1704.1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依据全市统一的工资福利政策,人员支出增长;2、在校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项目支出13108.2万元,占比 59.59 %,较上年增加3446.88万元,增长35.68%。主要组成为:支付实训三期、四期基建工程款2400万元,绩效工资开支的课酬津贴2333.73万元,归还贷款本息支出2187.89万元,联合办学成本1120万元,学生公寓租赁费支出1050万元,学生奖助学金支出816.15万元,物业管理费支出612万元,政府采购项目支出585.25万元,教材费支出410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支付基建工程款增加2050万元;2、2017年开始统一采购学生教材,增加教材采购支出;3、随着学费收入增长,课酬额度相应增加。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三公”经费全部来源于财政专户拨款,故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无金额。预算总额132万元,较上年下降33%,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万元,因公务车辆减少与严格控制经费支出,预算较上年下降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公务招待费30万元,因严格控制经费支出,预算较上年下降33.33%;因公出国(境)费用7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我校骨干教师出国(境)培训进修。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不属于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

位,无此项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

2017年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政府采购预算为585.2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财政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资金拨款预算585.25万元。采购预算主要用于我校图书馆图书采购、电子资源购置、教学仪器采购、技能竞赛设备采购、办公设备采购支出。

(三)预算绩效

2017年度,我校将继续加大预算资金管理力度,围绕项目资金

绩效目标,继续深入开展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工作,完善专项资金的管理流程,强化项目负责人的绩效意识,提升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四)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5、“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2017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