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教学质量信息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教学质量信息专栏> 正文

我校举办“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林佩楠通讯员:黄丽琼责任编辑:黄舒日期:2023-11-29点击:

为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育教学改革。11月28日,我校在艺术楼演播厅开展“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王亚盛教授主讲,袁光华副校长主持,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教师,质量管理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袁光华副校长主持活动

王亚盛教授是第五届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带头人,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他围绕职业教育中“课堂革命”的话题,从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内涵理解及与时俱进、“课程革命”优化设计、“课堂革命”系统设计与新型教材的六大特征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尽地分析与讲解,并列举出相关实例一一说明。

王亚盛教授主讲

王亚盛教授指出,教师在工作过程中,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查漏补缺。职业教育的“课堂革命”,具有系统性、强制性及本质上改变的特征,教师要从中建立新目标,通过“课堂革命”来解决严重的、复杂的问题。王亚盛教授表示,教师要打破专业原有建设逻辑和课程壁垒的建设模式,要打破现有专业课程体系,强化专业课程间交叉融合。

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将把本次培训活动中所学内容应用于实际教学中,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为职业教育“课程革命”的实践和研究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培训活动,为我校“课堂革命”提供思路和方向,鼓励教师走出固有教学模式,建立一种新的、系统的教学理念,对提高我校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字:(新闻中心校报编辑部)林佩楠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黄燕妮、陈伊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