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机电学院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首次试考评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叶永玖通讯员:邱志文责任编辑:日期:2020-01-03点击: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机电学院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和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开展了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首次试考评,共有20名学生参加,考评模块为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技术。

考评现场

作为全国首批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试点工作,安排2位教师参加师资培训获得相应证书,并在校内进行了培训成果的转化。为顺利完成考证工作,专任教师加班加点集中准备设备工具,并对学生进行集中培训。

学生认真操作

按照培训组织评价机构北京中车行考评指南要求,汽车专业认真做好考试信息上报、考生信息上报、真题验证审核、考核工位布置等考前准备工作。此次考评模块为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技术(初级),包括线路读图与电子元件检查、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查保养、灯光与电器系统检查保养、空调与舒适系统检查保养等四个项目,每个项目考评时间为50分钟,共计200分钟(每人一个工位,全程录像并提交评价组织)。

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模块

经过考评专家和工作人员两天一夜的紧张工作,此次试考评工作顺利完成。考试结束后,学院将按照要求对本次考试情况进行总结并上报评价机构。同时,专业将进一步把“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融入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进一步推进素质育人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