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人文学院语文教育专业开展主题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陈凤珠通讯员:刘少燕责任编辑:日期:2020-01-03点击:

12月29日,我校人文学院语文教育专业在教学楼C103开展以“做一名乐在其中的班主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河源实验中学的杨清清老师担任主讲。我校语文教育专业大三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会上,杨清清以魏书生的一句话引入讲座主题。她认为,一名好的班主任要以爱心为前提、用一颗童心去缩短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用耐心做基础、用信心去定军心、用公平心正风气、用虚心去促进进步,并强调细心在班主任工作中尤为重要。杨清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工作生涯中的事例,引发在场人员对班主任工作的思考。她以饱满的热情和风趣幽默的语言感染在场人员,激发了学生们对教育事业的向往。

本次讲座旨在让我校语文教育专业学生懂得如何去教育和赏识学生,并从中感受到做班主任的乐趣。在座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为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

杨清清老师在讲授中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