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河职院·客天下召开国家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座谈会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谭健萍通讯员:朱伟文责任编辑:日期:2020-08-08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系,及时了解国家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学生的参与情况和融合度,8月6日,工商管理学院校企办主任曾惠华以及酒店管理专业老师一行前往河源客天下与2018级学徒制班同学和企业导师召开顶岗实习座谈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师生座谈会中,每位同学都谈了实习的体验和收获:谈心态和角色的转变、谈遇到困难如何处理、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思考、谈工作中的趣事、谈收获客户好评的成就感。在整个座谈的过程中,学校老师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曾惠华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第一,工作中要勤思善学,砺能笃行,磨练本领,践履所学,善于学习,要向同事学习,更要向游客学习,不单要做好服务标准和规范,还要把服务做细致;第二,要善于思考,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学会总结归纳,勇于献言献策,表达自己的想法。曾惠华主任还跟同学们强调:“进店第一个月对同学们的要求是尽快适应新生活,投入新工作。从第二个月开始同学们要提高自我要求,开拓自己的新能力。企业导师教好,自己更要学好,100分不够,要做到120分!”

从同学们交谈中能发现大家很快适应了工作,和不同年龄段的同事都能和谐地相处,没有普通实习生磨合期长的特点,这正是学徒制的优势,通过前两年校企双方共同授课的基础和铺垫,同学们更快地进入了工作角色。

师生座谈

在导师座谈会中,曾惠华主任感谢客天下高层领导对同学们的重视和栽培,感谢各位企业导师的倾囊相授,感谢行政部门为同学们做的各项后勤保障。校企双方就同学们工作和生活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各个部门的企业导师就每位同学工作的表现、性格特点等详细地跟学校老师进行交流。导师们一致认为同学们工作都非常努力,确实是以精英班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负责温泉小镇运营的张迎春总监表示同学们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韧劲让她非常感动,酷暑高温在室外工作不喊苦不喊累,能够坚持。餐饮部江英豪经理认为同学们无论从心态、专业技能、专业素养都能凸显学徒制精英班的特点,但部分同学缺乏自信,需要更多的鼓励和历练。房务部刘阳管家总结了同学们好学、工作踏实、领悟能力强、执行力强、能很好地融入团队、善于提出自己想法的特点。

与企业导师座谈

河源客天下行政总监曾亮表示,做好校企合作是学生、学校和企业多方的良性沟通交流,并承诺企业方会不断地自查自检,无论是软件和硬件不断地进行改善,完善管理制度,改善工作环境。酒店公司总经理魏正强表示,各部门会根据同学们反映的问题梳理工作中不规范的问题,并通过校企合作的努力,提高同学们的留店率,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学生能够加入他们的团队。

本次的座谈会,学校既深入企业了解国家现代学徒制学生顶岗实习的情况,又加强了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实现了校企之间的良好互动,为深化校企合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