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赴紫金苏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杜晓静通讯员:黄坡良责任编辑:日期:2022-07-04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紫金县苏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降雨泪祭英魂。党员们冒雨参观了“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师部旧址”、“苏区农民运动陈列馆”,瞻仰了“血田”、“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等革命遗址。

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师部旧址合影

 

苏区农民运动陈列馆

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

 在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学院党总支书记俞彤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入党誓言,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在“血田”和“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员们怀着崇敬之情,整齐有序地冒雨列队站立在“血田”和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向不怕流血、不畏牺牲、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的缅怀和无限的敬意。


致敬“血田”的革命烈士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

 党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命斗志和革命精神给予同志们很大触动。返程途中,大家积极主动分享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心灵又受到一次洗礼和震撼。

 谭健萍同志动情地说道:“今天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走进紫金苏区,学习先烈精神,感受红色文化,感受很深。特别是大雨倾盆走到“血田”时,想象以前发生在这里的革命历史,让我深深感受到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周原同志说道:“在党的101岁生日的这天,我们来到血田,站在革命烈士牺牲的地方,让我感慨万分,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放弃了小家,才换回来我们今天幸福的日子。我坚信,只要理想信念在,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付光梅同志意味深长地道说:“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去战斗,是他们的付出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我非常感动,这一段段历史事迹都是真实的,我们要继承他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要永记铭记他们的革命历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再次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和浩然正气,接受了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深刻领悟到徐向前同志的“纪念革命先烈的最好办法,是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树雄心,定鸿图,永远做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先锋队”题词的精神内涵,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忘“为人师表”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教育引导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