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警示教育会及学生党员宿舍授牌仪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郑煜佳、黄章华通讯员:邱志文责任编辑:张素芬日期:2022-09-16点击:

9月1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实训楼D311举行了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警示教育会及学生党员宿舍授牌仪式。出席活动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国英、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亮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廖晓明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对本次纪律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总体安排、学习的主要内容等相关事项逐一进行说明。

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钟建坤就如何开展好纪律教育月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做好反腐倡廉教育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鉴,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典型案事例警示教育,确保纪律教育取得实效。二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办,作为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三是主动作为,严以律己。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以苦干实干、只争朝夕的进取意识,守底线、知敬畏,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四是开拓创新,关爱学生。通过分享自己从教30年经验,鼓励各位教职工开拓创新,勇于进取,甘于奉献,关爱学生。最后,钟建坤院长勉励所有老师要做到“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修己,弘扬师德,以德立人,桃李芬芳”。

随后,叶国英副书记为学生党员颁发党员宿舍牌匾。学生党员宿舍授牌仪式结束后,教职工们和学生党员们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此次活动,引导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正确看待并把握好自己手中的权力和责任,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