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继教院承办龙川县龙母镇双华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胡国辉、陈丽通讯员:廖远兵责任编辑:日期:2018-09-16点击:

9月10-15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龙川县龙母镇双华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浙江省开班,此次培训班学员首期学员27人参加了培训。

QQ图片20180913180102

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湖州市安吉县深入到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桐庐县环溪村和芦茨村学习乡村发展和治理的先进经验和理念,在国家首批田园综合体试点鲁家村学习鲁家村的成功经验,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安吉县余村和双一村,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学习如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

培训期间,安吉县党工委副书记、原安吉农办副主任、安吉党校副校长程琦向我们介绍了安吉县乡村振兴建设的发展过程,为学员讲授了以《践行“两山”理念,实现乡村振兴的安吉模式与启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经验分享课,程琦同志的精彩授课,让学员对安吉县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深圳对口帮扶双华村驻村队长林韶升表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是以一线的扶贫干部、双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通过此次培训极大的激励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决心,更进一步拓宽了我们村干部的工作思维和提升大家的思想站位,让大家不断的寻找双华村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遇到的困难,带着问题来学习、来讨教,对村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为双华村未来发展具有深远的作用和意义。

龙母镇分管扶贫工作副镇长魏飞志同志表示,此次培训的意义非常重大,不仅仅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和思维,浙江新农村建设的许多经验和思路更是对龙母镇实现乡村振兴具有极高的参考意义。希望今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能够以此为平台,更深入地为龙母镇其它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带来更多的学习机会,同时也表达了对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为此次培训的精心准备和辛苦付出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