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全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来源: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责任编辑:日期:2013-05-15点击:

   5月12日,第二届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暨竞赛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辅导员陈慧枫、谢国栋、刘丽娟等三名老师均获奖。其中,陈慧枫获全省三等奖,谢国栋、刘丽娟分别获得优胜奖。这是继去年我校在首届全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后再次获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为期6天。全省100多所本专科高校的200多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各高校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均选派了优秀的辅导员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共设置自我介绍、主题班会展示、基础知识测试、公文写作能力测试、微博写作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考核环节,旨在全方位考察辅导员的知识积累、写作水平、沟通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各种职业技能。
   据了解,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思政课改革等措施来抓好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工作,为辅导员成长搭建平台。为组织好本次省赛的选拔工作,学校参照省赛规程及要求,举办了全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从中选派了前3名选手参加省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