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奏响新时代爱国奋斗主旋律

记学校党委韦荣书记思政课“第一课”

来源:思教部,新闻中心 作者:温文妮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日期:2019-10-10点击:

 10月9日上午,刚刚结束军训与入学教育的2019级300多名新生在第一次思政课课堂上,迎来了我校党委韦荣书记的思政课“第一课”。韦荣书记与青年学生畅谈爱国情怀、理想信念、青春奋斗,勉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奏响新时代爱国奋斗主旋律。

报告围绕“新时代爱国奋斗”这一主题,紧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弘扬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的奋斗精神”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韦荣书记带领学生深入思考爱国主义、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大志向。带领学生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不断创造的奇迹,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带领学生认识香港“反修例”事件的缘起,充分剖析事件内外因,充分阐释中央关于稳定香港当前局势的重要精神。带领学生全面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鼓励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报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大量引用和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青年成才成长的重要论述,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列举大量典型案例数据,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地为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精彩生动的思政课。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韦荣书记的第一堂思政课理论渊博,很接地气,让人听后很受启发,收获很大的。

韦荣书记兼任河源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去年被广东省委宣传部评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