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谭健萍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日期:2019-11-08点击:

11月7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畅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参加座谈会的有党委书记韦荣,副校长张国勇,宣传部、党政办、思政部、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和党员学生代表。

座谈会现场

韦荣书记讲话

韦荣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九届四中全会用“十三个坚持”系统总结了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使中国成为世界瞩目的发展最快和最安全稳定的国家,也构成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依据。韦荣书记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研究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坚持依法办学和科学管理,不断提高治校本领和治校水平。

张国勇副校长讲话

张国勇副校长在座谈会中谈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丰富了制度自信的内涵,为“中国制度为什么行”给出了清晰圆满的答案。张国勇副校长提出了两点:第一,要坚定理念,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第二,要理解会议精神对河源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契机来大力发展河源经济。

宣传部赖新优部长讲话

宣传部赖新优部长谈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防之强大、人民安居乐业,这一切归功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的领导,这也是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三个坚持”中的第一个“坚持”,是最根本的一条。学校宣传部必须贯彻“举旗帜 聚民心 育新人 兴文化 展形象”的新时代宣传工作方针,用好媒体资源大力宣传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政办汤剑冰主任认为,这次十九届四中全会民众关注度很高,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比作第五个现代化,令人振奋和期待,有了完善的制度支持,学校的发展一定会更好。在今后的学习当中,党政办会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座谈会上,党员教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做了精辟而准确的总结,让老师在思政课授课时更有自信,表示要让会议精神更好地走进思政课堂,要用数据和案例向学生阐述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制度优势,让学生对国家更有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