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我校隆重举行毛泽东作品朗诵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林芸、林纯纯通讯员:黄志远责任编辑:陈晓峰日期:2020-12-25点击:

为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7周年,12月24日晚,我校于艺术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思•颂》毛泽东作品朗诵会。校党委书记韦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国英,党政办主任汤剑冰,学工处处长戴陌阳,校团委书记陈晓峰,人文学院院长罗春娜,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均出席参加本次朗诵会。

主持人通过毛泽东同志的诞生及事迹引出本次朗诵会的主题。活动以一首《五言诗•挽易昌陶》朗诵开场,紧接着,朗诵者们怀揣着崇敬之情,采用多种形式的朗诵方法及多种呈现形式,纷纷登台进行诵读表演。其中,我校国旗护卫队身着军装,为我们献上充满豪情壮志的《杂言诗•八连颂》,彰显了大无畏的男子气概及中华儿女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二胡独奏《北京有个金太阳》曲调轻快愉悦、委婉动听,表演者用带有藏族的演奏风格,以乐传情,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学校党政办的老师们带来慷慨激昂、气势磅礴的压轴节目集体诵《人的正确思想从哪里来》。最后,朗诵会在全体人员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整场活动带领观众回顾了毛泽东同志的一生,歌颂了新中国逐步走向繁荣昌盛的光辉历程,引发了大家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缅怀及敬佩。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大家再一次重温并真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奋发图强、永不言败的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我校师生领略毛泽东诗词中蕴含的风采,渲染我校爱国氛围,提升师生对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了解,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发扬红色革命气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现场领导


党政部老师朗诵《人的正确思想从哪里来》


朗诵《念奴娇·昆仑》


朗诵《满江红·和郭沫若先生》


朗诵《贺新郎·读史》


朗诵《五言诗·挽易昌陶》


朗诵《祭黄帝陵》


朗诵《沁园春·雪》


朗诵《卜算子·咏梅》


独曲《主席的话儿记心上》


二胡扬琴演奏《北京有个金太阳》


歌曲《火车向着韶山跑》


国护代表队朗诵《杂言诗·八连颂》


朗诵《愚公移山》


朗诵《七律二首·送瘟神》


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学生摄影记者:周坤源、罗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