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1次校务会暨2022年第38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党政办 作者:温育礼通讯员:蔡鹏责任编辑:汤剑冰日期:2022-08-26点击:

8月24日,学校召开本学期第1次校务会暨2022年第38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及各处室、院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相关重点岗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陈德清主持。

会议首先对我校获得省教育厅立项成为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情况进行了通报,充分肯定这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近年来全校上下不忘初心、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发展的结果,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也意味着机遇和挑战。会议强调,省域高水平院校建设是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校上下要以“双高”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团结协作,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为有力支撑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河职院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就本学期有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对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陈德清强调,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实现新学期工作良好开局。

陈德清要求,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建为统领,紧紧瞄准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目标,不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一要讲政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办学管理和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学校出台的每一项政策文件与当前政治形势相符。

二要讲奉献。广大教职工要有主人翁精神,坚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三凡事、三分明”工作态度和原则,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学校办学发展的新局面。

三要守底线。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以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实训室危化品管理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陈德清强调,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也是“双高”校建设开启之年,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的重要精神,更加专注做好职业教育,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协同创新工作方法,汇聚融合各方资源,形成自己的职教特色和品牌;广大教师要一心一意教书育人,静心从教,争当教学名师与科研骨干,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行政管理人员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依法依规治校,出台激励政策,勤勤恳恳服务,主动关心教师,当好参谋助手。

最后,党委书记韦荣作总结讲话并强调:一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党建各项工作之中,全面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为学校发展营造安定团结、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以“三个抓手”(省域高水平院校建设、省文明校园建设、省更高水平安全校园建设)为主线,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推进工作,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文明安全校园。

文字:温育礼

摄影:温育礼

通讯员:蔡鹏

审核:汤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