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喜讯!我校荣获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三等奖2项

来源:机电学院、科研处 作者:徐怡璐、刘长灵通讯员:陈艳芳责任编辑:张素芬日期:2022-09-17点击: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2支参赛队伍突破重围喜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全省21个地市251所学校的1224支队伍共3000多名师生报名参赛,通过预赛、复赛,经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出52个奖项(获奖率仅为4.25%),其中一等奖11支队伍,二等奖16支队伍,三等奖25支队伍,大学组有13支队伍获奖。

本次大赛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智慧社区”“未来太空车”两个命题三个组别比赛。其中我校两组产校联盟合作参赛作品《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园林控制系统》(作者:卢德强、文伟彬、张慧娴、吴美玲,指导教师:龙淑嫔)、《基于机器视觉的人流统计和导向系统》(作者:廖梓欣、吴铭集、黄文基、余旖,指导教师:冯友强)充分结合学科知识与科技创新理念,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科普创作兴趣和热情、扎实的专业技术和创新能力,表现优秀并获此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