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领导慰问暖人心,士气高昂铸军魂

——学校领导看望慰问军训学生

来源:保卫处 作者:黄旺庆通讯员:黄旺庆责任编辑:李郁声日期:2022-09-29点击:

2022级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新生们在军训教官的指导训练下动作整齐划一,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河职学子传统的精神风貌。

为深入了解学生军训现状,进一步提高学生军训积极性,近日,学校主要领导到军训场看望慰问军训学生。

韦荣书记看望慰问军训学生

学校党委书记韦荣在军训现场指出:军训是大学生入学的第一课,也是重要的必修课,开展国防教育、做好新生军训工作意义重大。希望教官严格落实教育部、国防动员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科学、文明、规范、专业、安全训练,争取通过军训锻炼,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吃苦精神,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陈德清校长看望慰问军训学生

校长陈德清在看望中强调:一是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做好军训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军训学生的安全与健康。二是要求军训教官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组织训练;三是要求参训学生不仅要将军事知识运用到军事训练中,还要积极主动地锤炼和提升自己。

赖小景副校长看望慰问军训学生

此次学校主要领导亲自到军训场地看望慰问军训学生,充分展现了学校领导对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将进一步激励学生在后续训练中锤炼自我,培养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

学校全体参训新生一致表态:请学校放心,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发扬我军优良传统;践行“厚德、强技、奋发、敬业”的校训;求知学识,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