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韦荣主讲思政第一课

来源:思政部 作者:黄婧通讯员:温文妮责任编辑:张素芬日期:2022-09-29点击:

9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韦荣研究员在行政楼C108以“听党话 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授思政第一课。思政课教师代表、2022级新生代表100余人到场听课。

韦荣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为重点,带领全场师生深刻领会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时机、任务、意义,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增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韦荣书记还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着力从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视角为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要求大家准确认识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刻认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最后,韦荣书记借助视频激励青年学生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韦荣书记的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有助于青年教师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教师学生们要时刻准备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文字:黄婧

通讯员:温文妮

审核: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