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次行政例会

来源:党政办 作者:张峰通讯员:张素芬责任编辑:日期:2018-07-17点击:

7月16日,学校召开本学期第十次行政例会。学校领导及各院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德清校长主持。

会上,陈德清校长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广东省职业教育条例>的通知》(粤教职函﹝2018﹞109号)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明确职业教育的职责和义务,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推进我校职业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陈德清校长还传达学习了全省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动员培训会议精神。他要求,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预算监管质效。管理部门要梳理预算监管业务,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简化、优化审批流程;资金使用部门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监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防范风险。

针对接下来的重点工作,陈德清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教书育人、德育为先的理念,增强严肃考风考纪工作的自觉性,以抓考风促学风、教风、校风的建设,保证我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二是稳步推进招生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切实做好有关招生政策的宣传解读;要强化公开,深入实施阳光招生,确保招生过程公平公正,塑造良好社会形象;要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新生报到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严格规范就业工作管理。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既要实事求是,保证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又要主动作为,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推送工作,促进我校学生的全面性、真实性就业。

四是认真做好期末总结会议和假期相关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精心准备,全面、详实、深入总结本学期工作成绩及不足。放假期间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按既定工作任务计划,不折不扣推进落实到位,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韦荣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

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校长要求,切实抓好《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广东省职业教育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全省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动员培训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高度重视我校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党代会是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前期筹备工作。要提升会议纪律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制度,杜绝未经请示批准就随意缺席会议或派人顶替现象;严明会场纪律,杜绝迟到早退现象;严明党的组织纪律,杜绝一切纪律涣散的不良现象,把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办成一个凝心聚力的大会,办成一个风清气正的大会!